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丨Blue Ocean丨

为师者 海一样的心胸

 
 
 
 
 

日志

 
 

九年级英语(下册)教学总结  

2018-06-23 14:48: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我继续任教277、278班两个班的英语,上个学期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期面临毕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师生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克服各种困难,较为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学生们顺利地参加了毕业会考。现把工作总结如下:
    一、期初制订好了计划,有的放矢进行教学
         根据教学计划,上个学期我结束了九年级英语全册书的新课教学,开学初就进入了复习,第一轮复习把每册书的知识点进行梳理,并利用早自习对每册书的重要单词、词组、句型进行过关;第二轮复习是专题复习,并进行了相关的专题练习;第三轮复习是讲练综合练习,模拟练习,并做好试卷的讲评。
  二、抓住学生心理,营造良好的教与学的环境
       毕业班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多多少少有一些压力,我把学生分为三个层次,并确定我工作的重点和措施:优生——拓展:中等生——狠抓;学困生——辅导。优生有较好的思维习惯,上课前先把问题布置给他们,让他们先自己研究,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中等生是一个大的群体,上课时我们以他们为主,力求在课堂上消化所有的知识,作业和练习题也以基础题为主,强化训练,普遍提高;对于学困生,我们本着提高一个是一个的心理,用爱心从思想上感化他们,用耐心从学习上帮助他们,在课堂上编出让这部分学生能够完成的题目,让他们能够产生成就感,从而增加学英语的自信心。
  三、利用多媒体,提高课堂效率
 复习的过程是艰难的,知识点特别多,这就要求我们在课堂上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利用多媒体、展台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用心性,加强师生交流,使他们能在简单、愉快、合作、交流中学到知识。根据不同学生设计不同层次的问题,树立学生的自信心,让各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提高。加强听说、阅读、写作训练,以促进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课堂上我尽量精讲、少讲,把大部分时间都留给学生。
  四、教学中存在的不足
    由于时间紧,教学中对英语基础较差、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英语兴趣不高的同学,我还是关心和辅导不够,有时甚至有放弃他们的心理,作文的写作训练强度也不够。争取在今后的教学中把工作做的更细致一些,让每个同学都能受益我的课堂。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