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丨Blue Ocean丨

为师者 海一样的心胸

 
 
 
 
 

日志

 
 

完形填空的答题方法  

2018-06-18 15:4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通读全文,了解大意
        在做题前应先将全文跳过空格快速通读一遍,了解短文的语言环境及大意,切忌在未把握文章大意倩仓促对空格进行选择。我们必须通读全文,抓住主题句,了解背景,做到心有丘壑,以便理顺思路,为答题做好准备。
二、抓住背景,推测意图
      通读全文时,要认真领会文章的首尾句,文章的首句是全文的窗口,尾句是全文的总结结论或点睛之笔,会给我们很多启示,所以把握首尾,不但可以得到重要信息,也能据此推测出作者的意图。每个段落的首句与尾句也经常是全段或全文的主题句。
三、周密分析,瞻前顾后
    掌握大意后,在选题时要根据词不离句,句不离文的原则,把上下文的意思、句法结构、词类和语法功能、习惯用法、逻辑推理、常识等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考虑,周密分析,仔细推敲。解题时应在整体理解的基础上,考虑上下文,对空格的部分做大胆的推断,并且要辨别词义,注意搭配‘检查语法,核对答案。如遇到较难的题目,可暂时搁置一边,静下心,继续往后做。待替他选项确定后,结合全文,再仔细推敲选项,排除干扰项,综合分析对比,了解语境,根据文章的主旨,剔除似是而非的选项,选出最佳答案。
四、通读全文,验证答案
下面根据上述方法,练习剑指P27--30的完形填空的十四到十六篇。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