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丨Blue Ocean丨

为师者 海一样的心胸

 
 
 
 
 

日志

 
 

2018年九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2018-03-07 20:16: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本学期的指导思想:

  九年级下学期这一阶段的复习工作十分关键。面对着升学的压力和任务,面对着277278这两个班学生的英语程度相差很大的实际情况。我们要更加深入地研究教材,根据学科特点及学生特点研究切实可行的课堂教学模式和复习模式。同时,要进行分层次教学。对于基础好的学生要加大知识的容量,拓展知识的层面,使他们更上一层楼;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要因势利导,因材施教,使他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有所收获,为将来的学习打好基础。

  二、学生情况分析

从本次期末的成绩来看,九年级277278班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和其他几个班级很相似,优生较多,但后进生却大有人在,导致两极分化严重,部分学生已经对英语失去了信心,还有一部分学生觉得英语越来越难,渐渐力不从心了,不感兴趣了,发言也不是很活跃。针对这种情况,教学的时候需要注意在备课中增加趣味性,以此来提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注意在面对绝大多数学生时,注重打好基础,从最基本的东西抓起,希望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里有所改变。

三、教材分析

初中英语共5册,我已经在上个学期结束了九年级全册的学习。本期主要是复习、练习、模考,三月份复习完七年级上下册;四月份复习好八年级上下册,边复习、边归纳、边练习,复习一册就测试一册;在检测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的同时,及时向学生反馈遗漏、模糊、条理不清的知识,使学生在最短的时间里对学过的知识有一套系统的、完整的体系,五月份专题复习,六月上旬模考,中旬迎接中考。

四、教学措施

本学期时间短,任务重,要在100天的时间内把整个初中阶段的知识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同时要做足够的练习,使学生们对知识能够学以致用,作为老师我得花很多心思和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

1、从思想上扭转学生以往的不良学习习惯和态度,培养学生自觉的学习习惯。

2、课堂上做到精讲多练。

3、每个学生制定好只许前进不许后退的目标,并督促他们为实现目标进行刻苦的学习。

4、注意突出重点、难点和学习效果。

5、检查学生做笔记的习惯,准备好纠错本。

6、重视阅读和作文能力的培养,在写作中阅读,在阅读中写作。

7、利用课余时间培优补差,缩小两极差异,促成整体共同进步。

8、重视学生的规范书写,尽量使学生的书写在考试中得高分。

五、课时安排

第一周七年级上册及检测

第二周七年级下册及检测

第三周至四周八年级上册1---6单元及检测

第六周至七周八年级上册7----12单元及检测

第九周至十周八年级下册1---5单元及检测

11周至12周八年级下册6---10单元及检测

1314周专题复习

1516周第三轮复习:精讲多练,针对长易出错的再总结、复习,考前动员,难点突破,巩固重点,强化基础。

 

 

  评论这张
 
阅读(15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