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丨Blue Ocean丨

为师者 海一样的心胸

 
 
 
 
 

日志

 
 

一位家长在中考家长会上的发言稿(原创)  

2017-05-02 14:12: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
  我是向婷的妈妈,当听到贺老师告知要我在家长会上发言时,我是惊讶且惶恐的。因为她并不是个特别优秀的学生,而我也称不上一个很合格的家长。所以,在此得先感谢学校、感谢这么认真负责的班主任;其次要感谢女儿为我赢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那么接下来先谈谈学习吧。
   学习这一块,几乎是所有家长关注的焦点,也让不少家长为此头疼。但作为家长不该因为孩子这次中考不好而去责骂孩子,能在教室里学习的都没有谁比谁聪明这一说法,而孩子成绩上不去,关键在于习惯的养成。
  一回到家就是打开电视机、电脑、手机的孩子在生活中很常见,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家长要做的是对孩子进行劝说增强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孩子能自主地完成作业或进行学习,而不是玩快活了才想起作业这回事。
  再有,阅读对孩子的学习和眼界的扩展很重要。有研究表明:越是“人上人”,阅读量越大;反之,多沉迷于电视、电游之类。据我了解,现在试卷出题课外知识的积累经常出现,这就是在考孩子平时的阅读量了。想想一分之差的悬殊,仅比别人多读了一段文字几分就轻松掌握在手了。
 学好的关键还是要好读书。有些孩子他们享受课堂;有些孩子却认为上课是种种煎熬,这种状态怎么能学好呢?很多孩子沉迷于达游戏,其实学习和游戏差不多,都市不断升级提高装备而已,要让孩子纠正对学习的看法,首先起码不要厌恶学习。孔子有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但是,作为家长,最应该关注的是孩子的心理问题。在座的家长有部分是外出打工的吧?我以前也是这样。当时关于孩子很多事情都只能通过打电话询问,而和孩子关系也不怎么亲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很多离了父母的孩子性格较孤僻内敛,往往一部分就这样像只刺猬,刺对着老师或对着家长。
所以说,孩子的心理问题最值得我们关注。再怎么成功都比不过拥有一个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孝顺懂事的孩子。我们做父母的不就盼着这点吗?试着和孩子沟通交流,让孩子明白你,让你走进孩子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我想说没有完美的孩子也没有完美的家长,希望能和孩子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