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丨Blue Ocean丨

为师者 海一样的心胸

 
 
 
 
 

日志

 
 

七年级英语(上册)教学总结(原创) 林城镇中学 贺冬梅  

2016-01-26 22:35: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期我任教277、278两个班的英语,并兼任277班的班主任,通过师生一个学期的共同努力,期末考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277班人平91.3,及格率87%,优秀率74%;278班人平87.3,及格率82.4%,优秀率68.4%。但是这个成绩根本不能和我叫的上届学生相比,上届学生人平达到103、100,现将本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培养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我任教的这两个班,班级人数多,277有57人,278班有55人,学生来自全县各个不同的乡镇,有的甚至来自外县、外省,他们的水平参差不齐,有的甚至小学没学过英语,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是随父母在外打工在当地读的小学。开学初,我就摸底,通过多种形式培养他们的兴趣,如:学唱英语歌曲;做游戏;开展小组PK;争当小老师;竞选课代表等机制,培养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二、注重书写,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大家都知道:自如其人。当老师的改到干净、整洁的作业,心情会是格外愉悦,反之,心情特别糟糕,我一般没接手一届学生,开始我不赶教学进度,而是认认真真地、慢慢细细地教学生书写,一直写到让我满意为止,这期间出现的不合格的书写,我会把他每天交来的作业,撕掉,让他重写;或者面批,指出他的不足;有的要手把手的教他写,当然,我在批改的过程中,也不吝啬那些表扬、夸奖的词汇,每天给点鼓励,或者干脆把做的好的拍起来,发到本班群里,或者微信群里,让老师、家长欣赏,通过别人的嘴来表扬那些作业做的好的学生,他们会更高兴,更有成就感,这样一来,写的不太好的同学也想向他们学习,慢慢的良好的书写习惯就养成了。
 三、狠抓背诵,为作文写作打基础。
     作文在考试时占15分,要想作文得高分,这和学生平时背诵有很大的关系。平时我们说,字不离句,句不离文,就是这个道理。有的老师平时怕批改作文,就抄一些范文让同学们背,其实为的也是让他们得高分,一般情况下,每个单元无论是SectionA,还是SectionB的3a,我都要求学生背诵,预备铃一响,课代表就命令全班齐读,我一上讲台,就让全班齐背,有时为了提高他们背书的积极性,老师先示范背,有时特意装作背不了,让某个同学接龙;有时特意背错,让他们纠正,这一过程,既把同学们带进了课堂,又使学生产生了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的语感,为他们的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防止他们写出中国式的英语。
   当然,由于班额大,总还有一些照顾不到的学困生,这是我下个学期,乃至今后一段时期要注意的一个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