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丨Blue Ocean丨

为师者 海一样的心胸

 
 
 
 
 

日志

 
 

2013年上期七年级英语教学总结  

2013-07-05 14:34: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期我任教252.253两个班的英语,通过师生一个学期的共同努力,两个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252班人平91.5分,253班人平94.252班100分以上16人,253班100分以上19人,252班60分一下4人,253班无60分以下的同学,以下是我在本学期的教学总结。

      

一、取得的成绩:

 1、备课:课前认真地备好每一节课,写好教案。既备教材,又备学生,针对学生分析、概括、表达能力差的特点,设计好教学方法。

    2、上课:课堂上尽可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多动手、多动口、,多动脑,让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力图让学生学有所得。

    3、作业和辅导:作业的布置适量,有针对性,重点放在句形转换、完成句子,作业都能做到全批全改,并做好评讲工作,对学生的辅导方面,做到有耐心,有方法,因材施教,平时一些无心向学的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耐心教育,学习兴趣明显提高,成绩也有较大的进步。

   4、考试:本学期根据学校的要求进行了三次考试,每次的考试,都能做到查漏补缺,从中改正教学方法,也让学生调整学习方法,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存在问题:

1、      课堂中仍有部分学生缺乏锻炼机会,未能充分调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仍有部分学生课堂上不敢开口讲话,存在怕羞的心理。

2、       学生在单词记忆上存在障碍,部分同学因为缺乏适当的单词记忆方法,而造成阅读理解上的困难。

三、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样入门阶段的课堂教学显得尤为重要老师应昼用直观、形象的教学方法并结合简笔画、挂图、表演等进行教学,使学生感到新颖,有趣味,调节课堂气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鼓励学生大胆地说英语。

2、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1)、首先树立起学生的自信心。初学英语时,多表扬,少批评,通过循序渐进的学习,在学生心中建立成就感。

(2)、正确拼读单词。目的就是要培养学生从单词的拼法判断其读音,从单词的读音雇其拼法的能力,做到“见形知其音,见音知其形”。在没课新单词的教学后,我都要求每位学生都要会读单词。

(3)、大声朗读语句和课文。在入门阶段要求学生能基本正确地运用语调、单词重音朗读句子,运用正确的语音、语调、停顿、句子重音朗读短文。这就要求学生大胆地说,大胆地读,注意克服畏难、害羞、不敢开口的心理。

(4)、课堂内外多听多说英语。老师要尽量用英语讲课,这样能使学生更多地接触英语。每堂课要用一定的时间让学生用所学过的日常用语和课堂用语进行不同的形式进行对话。也可以结合实物、图片等用英语进行简单的描术。多听录音磁带,要使听和说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学生听的意识和说的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